小杨梅

设计师咖啡馆上课心得--很受用

魏超:

    如何看产品


    看产品要懂得看它的生命周期。长周期:生、老、病、死、婚,短周期:吃、穿、住、行、玩、教、医。同样还要的等看他是痛点产品还是甜点产品,痛点产品有切实意义的、用户很需要的。甜点产品也可以说是产品的魅力值,就是在同样功能下的产品用户觉得你的产品更好用,视觉和体验比别的强!

    好的产品要具有7大特点:


    (1)  可视性.   (让用户一目了然,不要藏着掖着)

    (2)  操作的反馈. (最简单的例子:你在用手机打字的时候,点击屏幕上的控件,这个控件就会有放大效果,还有声音,这个是操作的反馈,在有声音的情况下,即使你不看屏幕也知道自己按上了,这样也减少了眼睛的压力)。

    (3)  预设用途。  (尽量靠近我们印象中已有的用过东西的样子)

    (4)  控件与操作的匹配.  (例:在二战时期经常会发生飞机失事事件,官方回应是操作员的操作失误,其实不然,如果我们能把仪表盘、操作控件设计的更合理、简单、易操作,会减少很多误操作)

    (5)  限制使用.  

    (6)  规则的一致性.

    (7)  位置感.  (面包线、进度条、全局通栏...让用户知道自己的位置)


什么是交互?


    相信很多人都不能真正理解交互是什么,交互本身不能解决什么问题,交互是能提升解决问题的效率,是人与机器信息创造的桥梁,桥就是交互,上面走的就是信息!有一位设计大师是这样说的"交互设计就是把一个大的、复杂的东西(问题)切成若干块,每一块再用过往的经历把它干掉。


未完待续!小小心得希望对大家有帮助!

评论(1)

热度(19)